手机版
1 1 1

整改要善于“弹钢琴”

薛世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内容繁杂,所以一定要注意统筹协调,分清“轻重缓急”,“详略得当”,像弹钢琴那样,重音、轻音交相辉映,长音、短音相得益彰,这样才能弹奏出和谐的乐章,才能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抓整改,要把握节奏。按照“落实一批、推进一批、研究出台一批”的要求,梯次、波浪式推进,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一哄而上,结果啥都抓不好。同时各部门、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互相配合解决问题,这样才能稳扎稳打,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抓整改,要紧盯重点。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障碍、影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突出问题这“三重点”抓好整改,要抓好“改正或者纠正什么、改革破解什么、抓大事办成什么”这“三件事”,要抓好各项“专项治理”。抓住“牛鼻子”,切中关键点,局面就能有大突破,机制就会有大完善。

  抓整改,要结合发展。不能为整改而整改,要围绕实际、求真务实。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打造“四个河南”、推动“两项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互融互通,相互促进,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态势。

  统筹兼顾,是办好事情的一个重要方法论。掌握好这个方法论,“十指”灵巧、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实效,就能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0:5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