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农牧业系统开展学习周小贺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周小贺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系统200多名干部职工认真听取报告后,反响强烈并引起共鸣。大家认为,周小贺坚持31年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仅是全国农牧业系统干部职工的骄傲,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业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很值得学习。

  30岁的杨满红大学毕业后,到内蒙古农技推广站工作只有两年多时间,他听了报告后,对周小贺先进事迹既从心里敬佩,又觉得催人奋进。他觉得,周小贺最值得他学习的一个方面就是,只有成为一个专家型农业技术员,才能更好地为农民服务。

  与周小贺同龄、同在植保系统工作了近30年,现任自治区植保站站长的白音,在听报告过程中,眼泪几乎一直在流。他说,植保站长是最辛苦、责任也最大的“官儿”,因为病虫害等灾害不会通知你什么时候来,尤其在基层工作,比别人付出更大,吃的苦更多。他认为,学习并大力宣传周小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主持报告会的内蒙古农牧业厅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梁永宁几次忍不住流下眼泪,他认为,学习周小贺同志,应与政风行风改进、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要学习他的这些高尚情操,净化我们的思想,查摆我们的不足,改进我们的作风。我们需要更多像周小贺同志一样,扎根基层、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好党员。大家应当以他为榜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1:18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