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克服松软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攻坚,当一鼓作气。当前,对“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就是一场攻坚战,容不得思想上和行动上有丝毫懈怠。但有的单位和一部分领导干部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患上“松、软、拖”的毛病――松懈情绪滋长,想喘口气、歇歇脚;一碰实质问题、利益问题就犹豫手软、瞻前顾后;对查摆出的问题等待观望、拖着不改。出现这样的病症,其根源还是深藏于思想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祟。

  我们对此不能掉以轻心,很有必要给相关单位和个人再“上上发条”。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整改任务的刚性约束,在其中多加入硬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越强越好;另一方面要大力激发群众参与监督和评价工作的积极性,整改的方案、时限、进度、责任人都要让群众知晓,整改的效果如何要群众点头才作数。督导工作要有效传导压力,促使各部门各单位不等不拖不靠,真抓真改。

  转作风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防止出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情况,解决好整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不妨温习一下这样一个著名的公式: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4:5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