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公安厅50项措施便民又利民

以民意为导向 回应群众关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在陕西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雷鸣放正式向社会公布了陕西省公安厅“改进作风便民利民8类50项措施”。这50条便民利民措施涵盖户籍、出入境、边检、交通管理、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是近年来我省公安部门集中出台涉及各警种服务措施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具体内容请见今日第五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省公安厅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问题,通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队伍战斗力、推进公安工作、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省公安厅已累计召开各类座谈会190场2117人次,发放征求意见函、调查问卷3020份,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54条。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省公安厅以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作为突破口,经过逐条梳理、归纳和研究,省公安厅着眼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简化办事程序、节假日正常办理证照、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等方面,反复研究制定了8类50项便民利民措施。措施明确承诺,将重点整改护照办理、身份证办理、消防建设项目审查周期长、交通违法罚款异地不能缴纳等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例如,今后陕西省居民身份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时限都将大幅缩短;明年4月前我省还将建成全省交通违法信息自助查询和处理平台,方便群众进行交通违法信息查询、网上裁决和缴款服务。(记者 马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0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