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社:为农民提供系列化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社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4个突出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为农民提供系列化服务,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改变单纯农资经营一买一卖的传统营销模式,实现由经销农资产品向提供系列化服务转变,推进经营转型,服务创新,建立物化技术供给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新型农资经营服务关系,加快推进农资经营服务方式转型升级,切实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社会化服务。该社以直属企业中农金合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探索在全区建立立足乡镇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农民提供从测土配方、肥料供应、到按生长周期进行肥料施用的“一条龙服务”,在灵武市成立的首家梧桐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在农产品流通方面,建立了种、管、收、售多种产销模式,避免了大型农机具重复购买,并通过中间担保,农民敢把粮食卖给资金周转不灵的粮食加工企业,实现与产地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经纪人的有效对接,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现代化流通和安全便捷消费。(记者 洪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3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