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日报特约评论员:真抓真改毫不松懈

——七论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要求一抓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治区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相关部门、单位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眼下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承诺解决的事项能否落地见效?重点难点问题如何攻坚破解?解决好这些问题,绝非易事,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持续用劲,真抓真改,毫不松懈,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行百里者半九十。作风建设好比逆水行舟,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并且,行程越到后面,人越是疲惫。这个时候,人的思想容易出现懈怠,意志也可能变得薄弱。思想上稍一放松,行动上稍一失矩,标准上稍一降低,就可能使教育实践活动“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乘胜追击,绝不能半途而废。越是面临收官,越要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标准不能有丝毫降低,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力度不能有丝毫减弱,防止小进即满、小胜即骄。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言:抓党风、社会风气的好转,必须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

  从以往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看,大多开头抓得很紧,到后面就容易出现草草收兵的现象。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已开展近半年,一些同志急于画句号、换频道。特别是当前已临近岁末,各种会议活动、检查评比、接待走访比较集中,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容易出现教育实践活动给其他工作让路的现象,这些苗头必须坚决消除。

  真抓真改,毫不松懈,就是要自我加压,自我鼓劲,把工作重心放在行动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敢于较真碰硬,难度越大越迎难而上,面对矛盾不含糊,面对问题不躲闪,面对是非敢“亮剑”,面对歪风敢翻脸,从严督导,从实指导,决不允许在落实上搞变通,在整改上打折扣。对于那些拖着、护着、捂着、盖着,不肯改、不愿改的行为,要坚决遏制绝不姑息。

  真抓真改,毫不松懈,就是要继续推进自治区十项专项治理行动,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对顽症痼疾下狠手、出狠招,严肃查处不手软,通报曝光不留情,上下合力不留白;用愚公移山的韧劲,对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变通变异紧盯不放,不达目的不罢休。

  对教育实践活动,各族群众寄予厚望、充满期待;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真抓真改、一抓到底的态度是鲜明的,决心是坚定的。在当前决定整改成效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克服“松”的情绪,消除“软”的现象,解决“拖”的问题,一以贯之,坚决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毫不松懈、一抓到底,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收尾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响当当、硬邦邦、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在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5:41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