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公安厅:从群众的牢骚中查漏补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同一台车,开车的人不同,处罚结果就不同?”在省公安厅此前收集的群众评议中,有人反映,路面执法中存在特权车、关系车、熟人车不处罚或降格处罚等情况。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环节,类似这样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被厅党委列为“回头看”重点纠正的内容。

  “工作的薄弱地方、突出问题,往往就在群众的牢骚话中。”省公安厅交管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省交管局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顿执法不廉、不公、不作为、滥作为,对违法处理不处罚或降格处罚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此外,该局实行交管综合应用平台异常数据报警,严格岗位设置和系统授权,完善系统操作留痕及监督审批责任制,连续查处了几起内外串通、利用手工对账漏洞免分、免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12日,全省公安机关举行“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视频推进会,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即将启动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努力使民警的思想作风有明显转变、素质能力有明显提升、服务效能有明显提高。“坚决防止开了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的错误思想”,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曾欣在会上强调,要重点围绕“七看”逐一对照检查,逐项查漏补缺。

  在厅机关,厅教育实践活动6个督导组分别深入到厅直各单位,采取跑、听、问、看、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度和落实情况,督促“回头看”任务落实。对全省各地公安机关,11月20日至12月10日,省厅成立检查组,深入各地,严查严纠违反公安部“三项纪律”问题,严查“吃拿卡要”等腐化行为、冷硬横推等霸道作风、乱收乱罚等问题。针对窗口单位暴露出来的问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对派出所、出入境办证窗口、信访接待室、案件受理单位、消防审批单位和110、122接处警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他们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7:5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