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政法委部署深化“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治薄弱环节 推动作风改进常态化
四川省委政法委部署深化“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

  12月1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化“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强调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要把开展该项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前,政法系统各级、各部门把“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融入具体执法办案中,特别是窗口单位风气有明显改变。但从督导暗访情况看,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体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促使改进作风、规范执法、约束言行成为干警的自觉习惯。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督促,让每个基层单位、每名政法干警都明白具体做什么、怎么做。要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用身边的榜样汇集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对公然违法、顶风违纪的反面典型,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会议强调,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是这次活动的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出实招,确保各项举措有责任主体,有推进载体,有可以具体操作的流程,形成整体效应。要有准星,对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治,不走神、不散光,特别是“五项整顿”,要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检查。要下功夫,切实解决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问题,开展好“六个专项行动”,让司法为民各项举措真正被群众看到眼里、记到心中、挂在嘴上。要抓长远,关键是要加快建立完善“执法五项制度”,推动作风改进常态化。

  省法院院长王海萍,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出席会议。(记者 庞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7: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