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进行时:山西省农业厅整改事项件件定领办定时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问题不回避,怎么改问群众。山西省农业厅党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归纳总结出16项整改任务。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10项整改。

  16项整改任务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车超配、会议过多、服务较差等一一在列,而且件件有人牵头领办、件件规定整改时限。厅长李平社领办的任务是改进会风文风。就此,省农业厅制定了 《农业厅会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会议能不开的不开,能合开的合开、能套开的套开,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据悉,2013年省农业厅以厅名义召开的会议要比上年精简20%,发文要比上年精简20%。

  不仅要从文山会海走出来,更要让干部走下去,到一线听真话、摸实情。针对群众提出的领导干部调研时间少、内容不够实的问题,省农业厅开展了领导干部包村联市接县增收活动,即厅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个市、对接1个县,包扶1个村或1个农民合作社;每个业务处站联系1个县,包扶1个村或1个农民合作社。厅、处级干部不仅要带头下乡,而且要亲自动手撰写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省农业厅还开展了干部下乡住村“五个一”活动。业务干部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全省“一村一品”示范村,开实会、听实话、干实事。其间,干部须完成5项硬任务,即走访一批驻村农户、记录一本民情笔记、写好一份调研报告、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办好一两件惠民实事。

  按照时间长短、工作难易,省农业厅把16项整改任务分为即行整改任务和近期整改任务两个部分,其中10项即行整改任务已经完成,6项近期整改任务将在12月底前确定整改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9:45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