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项整改调度会 加强司法权力运行监督严查干部干预司法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江西省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改调度会,就省委政法委牵头负责的“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和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机关办案”专项整改任务进行专门调度。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萌指出,省委将“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和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机关办案”列入整改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维护司法权威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各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着力抓好部署落实、调度推进、督查问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周萌提出,要大力抓好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联合制定出台的《关于党政领导干部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的若干规定》的贯彻执行,突出抓好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问责惩处,推动全社会忠于、遵守、维护、运用宪法法律,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健全治理司法执法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坚持既要治标更要治本,着力健全防止冤假错案机制、治理久押不决的长效机制以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等;稳妥推进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的改革,完善司法权监督制约机制,大力推进执法司法公开,抓好对违反法定程序干预司法活动登记备案和报告制度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0:05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