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邢元敏到交通运输部调研群众路线活动开展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中央第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一行到交通运输部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邢元敏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让整改落实成效广泛惠及人民群众。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在座谈会上汇报了相关情况。会后,邢元敏一行还到六里桥客运主枢纽和北京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进行了调研。

  邢元敏指出,交通运输部始终按照中央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对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从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的情况可以看出,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整改工作结合业务实际、各有特点,整改落实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

  邢元敏强调,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实招、求实效,以群众的评判作为衡量整改落实效果的根本标准,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运等工作,真正把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落到实处;推动改进作风制度化、常态化,边实践边总结,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杨传堂在汇报时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通运输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制定了具体整改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部党组集中办理了一批实事项目,开展了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集中开展了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普通国道“瓶颈路段”问题等三个重点事项的整改,启动了全国交通运输公路执法专项整改工作。近期,交通运输部聚焦春运,着力改进公路出行信息服务,加快年底前开通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的工作步伐,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采取综合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杨传堂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安排,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提高质量,抓好已明确的重点整改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第27督导组副组长钟攸平,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波参加了座谈会。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陪同调研。部分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1:22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