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制定措施抓落实 5本台账细化责任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敞开大门搞教育,聚焦“四风”查问题,制定措施抓落实……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国资委着力在边学边查边改边建上下功夫,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上见行动,有力地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坚持拉单子,聚焦“四风”抓整改。在前3轮征求意见和第二环节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省政府国资委结合近期组织开展的“回头看”活动,对领导班子查摆出的涉及“四风”方面的21个问题,从思想、工作、制度三个层面进行细化分类,拉出具体清单,分清轻重缓急,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时限,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工作项项有推进,件件有落实。

  坚持建台账,细化责任抓整改。按照省委关于“一学三促四抓”的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对班子和成员“四风”问题,“四抓”、“三件事”,专项治理,制度建设等事项,专题研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分别建立了《制度建设台账》、《委领导班子“四抓”事项台账》、《委领导班子“四风”整改台账》、《专项整治台账》、《委领导班子成员“三件事”落实情况台账》等5本台账,实行立销案制度。至目前,“四抓”事项已完成7项,其中出台建设性制度4项,解决省管企业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3个,正在推进的21件。委党委9名班子成员56项“三件事”,已完成32项,正在推进的24项。

  坚持抓治理,瞄准重点抓整改。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安排,省政府国资委积极推进了文风会风、工作执行力、具有行政审批性质的管理事项、办公用房腾退清理、规范因公出国出境管理、各种议事机构清理等10个问题的专项治理。同时,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今年发文数量同比下降20%,会议费支出同比下降31.4%。

  坚持抓机制,完善制度抓整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已经制订出台了涉及党委自身建设、机关建设、业务建设、机关和企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办法和制度25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4:0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