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玉林市玉州区:“走转解”塑造亲民干部新形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玉林市玉州区大塘镇三和村的村民们正忙着投工投劳修建村委至高速路涵洞的道路和排水沟,预计本月底就完成建设。“明年村民的出行将方便多了,多亏镇里的‘走转解’干部队伍尽心尽力帮助申请到项目资金。”三和村村支书梁大勇说。

  近年来,玉州区积极探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载体,开展了“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打地基,帮助村民解决了大量难题,逐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新形象。

  为确保主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区通过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工作、开展“民情大走访”、做好“三公开、五必到”、记好“民情日记”等畅通民情收集渠道,全面受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形成干部走基层采集民情制度化、常态化。

  活动开展不久,下乡干部就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并筛选出一批群众最期盼解决的教育、医疗、出行、用水等热点难点问题,然后再据此制定了第一批33个项目建设实施计划表。每个项目都由分管区领导牵头相关单位共同推进,确保问题的最终解决。

  与此同时,该区还开展了“清理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对在走基层、听民声、集民情过程中梳理出来的信访积案、历史遗留问题等群众难题,由各镇(街道)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在对信访积案进行摸底排查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区别情况,分类化解,做到“事要解决,案结事了”。

  民生问题的解决,既温暖了民心,也使干部队伍的亲民形象在群众中逐渐树立。“能够经常坐到群众家里一起聊天,能够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这样的干部才是群众认可的好干部!”60多岁的三和村村民梁德州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4:4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