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川市王益区“民生服务团”服务百姓受欢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基层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把党性锻炼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工作开展以来,铜川市王益区的“民生服务团”,坚持把帮扶解决群众困难作为前期调研工作的重点,发挥联系服务不同群体的优势,积极解决群众困难,受到群众欢迎。

  “民生服务团”是由王益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残联等群众团体单位组成的。该团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宗旨,深入到农村、企业和社区,与基层党员群众、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准确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最希望解决的突出问题,构建起了“群众有需、党员有应,群众有难、党员必帮,群众动嘴、党员跑腿”的便民服务格局。

  服务团成立以来,把解决群众就业再就业作为解决群众问题的根本,主动与区就业、乡镇街道及区农信社等部门联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收集就业岗位,联系发放小额贷款。工会、妇联等部门依托“春风送岗位”活动广泛宣传就业优惠政策,提供企业用工信息。团委以“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为抓手,开展青年就业培训。区残联在常家河村建立了首个残疾人扶贫基地,带动解决周边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问题。科协邀请市果树专家为果农开展了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该团还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部分群众生活困难的实际,开展各类帮扶救助活动。区妇联举行了“公益福彩牵手行动”救助金发放和“两癌”救助金发放活动,为患有肾病综合征和身体有残疾的儿童以及生活困难妇女提供帮扶资金63.8万元。区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为1043名残疾人适配各类辅助器具1858件,对1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实行免费服药,城乡62名重症残疾人实施了居家托养。区总工会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妇联开展了“红凤工程”活动,团委争取到了各类大学生助学金28万元,对41名困难学生进行了救助。区科协以“科技之春”“科技周”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百县千人下基层万人受益科普行动。

  目前,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残联等部门先后举办编织、烹饪、计算机等培训班30余期,联系小额贷款1600余万元,帮扶600余名群众实现了“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5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