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自我革命”提高行政效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风”变了,少了“穿靴戴帽”,内容意识强了;“公文”简了,文件种类减少两种,数量减少2334件,同比减少62%;“花销”省了,与去年同期相比节省接待经费近10万元。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紧扣清理工作重点,迅速行动,求真务实,立查立改,促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国土资源厅对如何“瘦身提速”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在“快”字上大做文章。对采矿权登记审批、项目审查、文件办理等主要工作流程重新进行梳理,清理了不必要的工作环节。如将采矿权转让和变更由两个流程合并为一个流程,行政审批工作时限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减到30个工作日;内部会审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减到20个工作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着力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

  在深入调查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国土资源厅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上报了第一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共35项,涉及地政22项,矿政13项。其中7项已经获得批准,其他事项正在审批之中。

  国土资源厅党组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清理整治,做出了会员卡零持有报告,清理出14名干部职工重复享受房改优惠政策,补交住房差价33.3万元。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明察暗访等方式,监督检查各单位正风肃纪落实情况,对具体措施制定不到位,工作走过场,作风不良与纪律涣散,“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诫勉谈话。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亚康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土资源厅围绕我区六个方面330个重点建设项目,认真梳理国家和自治区新建、在建、预备项目建设用地情况,主动走访了16个厅局和重点企业,积极做好项目用地政策咨询服务。积极构建国土资源“阳光政务体系”,凡涉及土地及矿业权审批、资源配置、重大项目、资金安排、人事任免等重大事项,都提交国土资源厅党组或厅务会集体研究决策,涉及群众利益的,采取多方式进行风险评估,避免决策权失衡、执行权失效、监督权失控现象,促进议事决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6:3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