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以制度建设构建反对“四风”长效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再次组织对严肃政治纪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并制定出台加强作风相关制度建设计划。通过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在全系统构建职责明确、运转协调、务实管用的内部制度,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

  根据计划,交通运输厅党委以切实构建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为目标,着手对全系统原制定并保留的制度、活动开展以来新制定和修订的制度、下步拟制定的制度三大类,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制度的调研、论证、修订完善等工作。目前,梳理出原制定并拟保留的制度16项,活动开展以来新制定、修订制度11项,下一步拟制定制度14项,同时明确了各项制度的责任单位、起草办结时限和要求。

  根据计划,将于年底前对原制定并保留的制度和活动开展以来新制定和修订的制度进行分析、研究,确定进一步修订完善重点,同时,对拟新建的制度进行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并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采取召开座谈会、论证会或者书面、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于2014年2月底前,初步拟制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内容的合法性和程序的规范性。

  为使加强作风相关制度建设更具系统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交通运输厅党委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要求相关牵头单位(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确保制度建设的措施落到实处;要求针对当前交通运输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制度运行的公开透明、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等重点环节,切实找准制度创新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积极构建职责明确、运转协调、务实管用的内部制度,努力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为实现新疆交通运输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6:45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