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启动“三假一虚”专项整治 严查党政机关编造统计数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8日从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获悉:为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北京市近日正式启动查处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其中,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社会团体将重点查处自行修改统计资料、编造虚假统计数据等5种行为。

  据介绍,专项整治将从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工作入手,对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问题进行重点查处。整治范围涵盖全市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机关;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审判及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各区县党委、政府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

  此次专项整治要求党政机关及其社会团体严查5种行为:自行修改统计资料、编造虚假统计数据;要求统计机构、统计人员或其他机构、人员伪造、篡改统计资料;明知统计数据不实,不履行职责进行调查核实;在推优及经济社会发展绩效考评中弄虚作假;掩盖工作错误或失误,虚报工作业绩等5种行为。对国有企事业单位,重点查处利用或在上报的各类统计报表及有关调查中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问题的行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06: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