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人社厅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贵州省人社厅坚持边学边改、立说立改,针对各处室(单位)在征求意见、接访过程和日常工作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些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利益问题初步得到解决。

  据贵州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要求人社厅对盘江集团公司农民轮换工待遇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和处理。该厅立即组成专门工作组进行调研核实,出台解决此类问题的政策措施。9月13日,盘江集团公司9627名农民轮换工补交社保登记工作全面完成,并重新核发部分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

  贵州省人社厅在广泛调研和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抽调40余人组成工作小组,以“三目录”建库、价格维护、社保卡发行应用三项核心工作为抓手,推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取得实效。针对拖欠民工工资这一老大难问题,人社厅拟定《贵州省建设工程务工人员工资保障金实施办法》,今年年底出台实施;拟定《关于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若干意见》;简化办事手续,将投诉举报立案审批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建立健全投诉登记接待、网上投诉举报案件快速处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等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办理劳动监察案件63件,为2914名劳动者追回工资近2100万元。(记者 张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07:1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