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春:及时回应百姓关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年来长春的大事不少,‘要劲儿’的时候也不少,检察官们表现得很出色。”12月12日,离吉林省长春市两会召开还有一个星期,在征求对该市检察院检察长工作报告的意见时,长春市人大一位领导如是说。

  长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海胜告诉记者,今年来,周喜军盗车杀婴案、德惠宝源丰特大火灾、“两横三纵”快速路立体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等等,这些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要劲儿”的大事,犹如一次次“大考”,让全体干警倍感紧迫和挑战。

  今年3月,周喜军盗车杀婴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长春市检察院侦监一处处长刘荣胜回忆说:“案发后三小时,检察长就命令我和另外两名同事提前介入,整整三天三夜,依法引导警方侦查人员调查取证。”

  公诉二处处长许永光说,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后,办案检察官日夜兼程,沿着上百公里的案发线路往返勘查3次,并力主9位医学专家对周喜军进行了精神病鉴定,最后形成的6本卷宗有800多页40余万字。

  高质高效办案的同时,在事关发展的“大事”上,长春市检察机关也毫不含糊。今年,长春市将“突出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全市工作“重头戏”。长春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霍东介绍说,为“创优法治环境、助力民营经济”,两级院1200余名检察官深入1137户民营企业,为民企提供法律咨询,深入“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等215个重大项目工程开展法律服务,对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环节进行预防监督。一年来,共查办干扰市场经济秩序和破坏资源环境等方面职务犯罪117件194人。(记者 秦洪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09:48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