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厅多措并举化解征地拆迁矛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专项行动,对各地征地拆迁情况进行抽查,严格规范征地拆迁程序,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专项行动启动后,省国土厅联合监察、住建和政府法制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采取查看现场、走访征迁户等方式,对淮北、宿州、淮南、六安、宣城、芜湖、安庆、马鞍山等8市征地拆迁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结果显示,各地能严格执行中央和我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全省征迁形势总体平稳。自2011年至今年10月底,全省查处集体土地上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项目69个,处理有关责任人50人。

  各地严格补偿标准,规范征迁程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宿州市按不低于安置房屋总面积5%的比例配建商业用房,产权归农民集体所有,收益用于补贴安置农民的物业、社保等。宣城、马鞍山、滁州等地坚持拆建同步,尽量让拆迁户在18个月过渡期内得以安置,降低过渡安置成本,消除被征迁户后顾之忧。亳州市在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时,对群众支持率低于85%的项目暂缓或停止征收。芜湖市开通房屋征收网,实行政民互动,促进征地拆迁和补偿安置信息公开,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汪国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0:5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