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卫生厅严查歪风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卫生厅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纠正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行动,围绕加强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监管、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不正之风等八项任务,强化监管,全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健康服务。

  专项行动于今年11月下旬开始,明年2月结束。卫生部门将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开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我省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实施细则贯彻执行以及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等情况。重点查办卫生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失职渎职和医务工作者收受回扣等案件以及接受商家支付费用的各类高消费活动等问题。坚决查处索要或暗示送“红包”、乱收费、滥检查、大处方、推诿病人、以牟取私利为目的转送或介绍患者到其他医疗机构就医、指定患者到院外购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12月中旬至下旬,各级医疗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梳理。明年1月上旬至下旬,将分级督查、各自整改、认真查处、依法追责。2月上旬至下旬,卫生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跟踪问效,建章立制,完善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查处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汪国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0:52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