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卫听取江西省委政研室、省信访局教育实践活动汇报时要求:在较真碰硬兑现整改承诺上继续带好头 在善作善成发展活动成果上继续作示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听取了省委政研室、省信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两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情况,要求两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好头、作示范,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出席汇报会。

  省委政研室、省信访局是强卫联系的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活动开展以来,强卫已两次集中听取两部门的专题汇报,5次赴两部门调研,10余次批示两部门活动进展情况,全程参加两部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悉心指导,把自己的“责任田”变成“高产田”、“示范田”。

  省委政研室、省信访局,省委第一、第五督导组,省委活动办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省委政研室梳理出5个方面64条整改意见,逐项进行整改;开展了学风文风专项治理、调研作风专项治理、机关作风专项治理等3项专项治理工作;着力建立健全了16项制度。省信访局梳理了5个方面24个问题;同比机关发文数量下降43.4%,会议经费下降70.9%,公务接待费下降64.25%,公务用车费用下降15.14%;建立了“1+3”信访工作机制。

  强卫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省委政研室、省信访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两部门在较真碰硬上继续带好头、作示范,继续保持一股“认真”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为全省树立标杆;在兑现整改承诺上继续带好头、作示范,继续梳理、排查问题,没有改到位改彻底的立即改、坚决改、扎实改,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上继续带好头、作示范,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取得整改落实的新成绩,真正成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在巩固和发展活动成果上继续带好头、作示范,继续做好教育与实践结合的文章,在经验成果的转化运用上先行一步、先出成果,先声夺人。

  强卫特别强调,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廉洁关”,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以实际行动展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记者 刘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1:1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