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看变化

——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三十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省委老干部局

  意见建议: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离休干部高温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7月,与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企业离休干部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明确从2012年起,企业离休干部高温津贴由原来的每人每月80元调整到160元;发放时间从每年的6月1日至9月30日。文件下发后,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及时将2012年和2013年的高温津贴发放到了企业离休干部手中。

  二、江西日报社

  意见建议:用制度规范新闻工作者行为,强化新闻职业道德。

  整改情况:11月,修订出台了《江西日报新闻职业道德规定》,要求江西日报新闻工作者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遵守宣传纪律;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报实情、讲真话;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坚决反对与抵制“有偿新闻”或“有偿不闻”行为,杜绝利用新闻报道牟取不当利益。下一步,将加大对江西日报新闻工作者的日常教育与监督,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切实强化新闻职业道德。

  三、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意见建议:加大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

  整改情况:9月开始,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对商业贿赂、贴牌销售等行为进行打击。截至11月底,共立案查处各类傍名牌案件69起、商业贿赂案件7起,涉案金额40多万元。

  四、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1.意见建议:在江西来沪上访垦民维稳过程中,积极发挥协调各方的作用。

  整改情况:10月起,实行了一事一表处置记录制度,对每一次垦民接访处置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处置表及时向赣沪有关部门通报,加强各方信息沟通。11月,制定了《江西省政府驻沪办垦民上访处置工作办法》,围绕社会稳定目标,对垦民接访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规范。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赣沪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合力做好垦民接访处置工作。

  2.意见建议:加强对江西在沪企业的管理与服务。

  整改情况:11月,完善了江西建筑劳务企业入沪注册相关办法。一是缩短企业入沪手续审核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改成提前预告、即来即办;二是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了事前登记、审核、确认、备案的流程;三是将政策规定和流程手续内容打印成册,放置在办公室,免费提供给企业取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省直有关单位的联系,力争将省内管理部门的服务延伸到上海,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五、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1.意见建议:开展社科普及进社区活动,使社科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整改情况:10月26日至11月1日,与省委宣传部举办了江西省第四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学术活动周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周共安排各类活动200多场次,发放图书、资料数十万份,直接受众超过18万人次。下一步,将建立社科普及长效机制,推动社会科学真正走进大众、服务大众。

  2.意见建议:支持基层社联开展活动。

  整改情况:12月5日,制定了《江西省基层社联活动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设立基层社联活动资助专项资金,每年总额25万元左右,支持基层社联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1:2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