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武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全面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阐明了经济工作中必须把握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从战略和全局上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对于我们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做好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区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要围绕“两个建成”目标,科学研判我区面临的经济形势,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合理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以新的经营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积极扩大消费需求。要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夯实交通、能源基础。要集中财力,加快实施民生重大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增强全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转方式、调结构的有力抓手,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综合承载力为支撑,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积极稳妥推进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科学优化城镇布局,加快城市新区、县城和重点镇建设,完善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产业集聚,提高城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集聚人口和服务“三农”能力,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要扎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董文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5:2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