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在听取贵州省发改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听取了联系点省发改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驰而不息,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扎实抓好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省委常委孙永春、廖国勋参加会议。

  省发改委是赵克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今年7月下旬,赵克志到省发改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并于10月9日至10日全程参加省发改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赵克志多次了解省发改委活动进展情况,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赵克志听取汇报后,对省发改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省发改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减少“三公”经费为切入点,以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为突破口,领导带头,环环相扣,动真碰硬,在纠正“四风”、整改落实上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证明,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有力弘扬,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集中行动,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行风转变和制度机制创新。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2月9日听取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讲话,是我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遵循。全省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拿起和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动真格、出实招,真正改、彻底改,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教育与实践“两手抓”,确保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省发改委要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照整改、对号入座,统筹谋划、推进落实,切实履行好抓发展、抓改革、抓宏观的职责,为省委、省政府出大主意、当大参谋,在推动国发2号文件落实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重要工作上“钉钉子”、不放松,为谋划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赵克志强调,要在聚焦“四风”、抓好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把“认真劲”体现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方面面,以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有力的整改,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重点抓好机关作风整顿和“四风”专项整治,坚决整治机关“庸懒慢浮贪”、“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等突出问题,打好机关“效能革命”这场硬仗。要在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整治“四风”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化执行力、约束力,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加强执行情况监督,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要在认真总结、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上狠下功夫。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将于明年年初暂告一段落,但贯彻群众路线和改进工作作风永无止境。省发改委等第一批活动单位要坚持不懈,认真总结,广泛听取意见,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促进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在已有基础上再加加油、添把火、上上发条,防止活动“虎头蛇尾”。要超前谋划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究制订活动实施方案,策划宣传和督导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成立工作机构,搞好摸底分析,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汇报会上,省发改委主任付京代表发改委党组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刘汉樵发言。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赵国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2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