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敏尔在听取贵州省财政厅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强调:把学习贯穿到底 把整改落实到位把全省财政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听取省财政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穿到底,把整改落实到位,打造民生财政、发展财政、绩效财政,把全省财政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财政支持。

  省财政厅是陈敏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此前,他先后两次到省财政厅就教育实践活动实地调研指导,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并全程参加了省财政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省财政厅厅长李岷代表厅党组向陈敏尔汇报了省财政厅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集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情况。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庄振莉就财政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发言。陈敏尔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就有关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陈敏尔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省财政厅党组按照省委部署,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学习教育,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活动推进扎实有序,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班子作风建设和财政工作改进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敏尔强调,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对抓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是要把学习贯穿到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争做财政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把整改落实到位。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中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深入研究改什么、怎么改,增强精准度,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三是要把财政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围绕加强财政“四基”建设,提高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围绕打造“民生财政、发展财政、绩效财政”,在抓好自身改革的同时,大力支持全省改革,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围绕“五去五求”的基本要求,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树立好形象。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加强对财政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系统抓、抓系统,形成一级管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杨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2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