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扶贫办:精准扶贫加快群众脱贫步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扶贫办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真扶贫、扶真贫”,边整边改,创新机制,大力实施精准扶贫,进一步加快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步伐。

  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先后采取多种形式,对照检查“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按照“全办参与、人人受教育”的要求,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逐项对照检查,召开民主生活会,全面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转变作风。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郭汉文,带头深入到永寿县、乾县、礼泉县等3县6个贫困村,专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调研活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倾听群众愿望和意见,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扶贫攻坚大计。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也深入最偏远、最贫穷的村开展调研,检查督促扶贫开发工作,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

  目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该办从整治文山会海、规范检查评比、治理“庸懒散”、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和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建立班子成员联系群众、完善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抓落实等制度,创新扶贫开发,逐步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

  该办还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扶贫开发相结合,通过整改抓落实,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加快群众脱贫步伐。目前,在专项扶贫方面,全省已完成今年搬迁贫困群众5.12万户20万多人;全面启动我省“十二五”规划剩余的1301个整村推进项目;产业扶贫到村到户,覆盖带动94万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雨露计划”培训5万人,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4.6万名。

  在行业扶贫方面,编制完成了我省五个片区扶贫攻坚《实施规划》,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的若干政策〉分工方案》,落实了行业部门责任。在社会扶贫方面,争取到34个中央单位赴陕开展定点扶贫,组织554个省级“两联一包”参扶单位、动员1800多家企业包村结对帮扶,实施帮扶项目2000多个,投入或引进资金累计10亿多元。(记者 程伟 通讯员 王建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5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