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三要”

自治区党委巡视组 韦英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风问题关系到执政党的生死存亡。推进作风建设,必须从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标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从领导做起。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以身作则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党中央作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央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加强作风建设,必须从上往下抓,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坚决不做。主要领导作为本地、本单位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自己带头,而且要抓好领导班子,同时还要抓好所在地方和单位、抓好身边人,切实履行起抓整个队伍作风建设的职责。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从小事做起。“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涉及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做。小事事关形象,广大人民群众往往是从小事中来看我们党、看我们的干部。细节决定成败,对干部个人而言,没有小事的累积,也就成不了大事;忽视小事,就有可能败坏大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自觉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防微杜渐,才能真正形成过硬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从现在做起。目前,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已成风尚。但也有人认为作风问题积重难返,大环境如此,个人不能改变什么;也有个别人抱着做做样子、避避风头、应付检查的心态。因而思想不够重视、行动不够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必须从现在做起,不能有丝毫犹豫和徘徊观望,应当立说立行,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7:1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