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质调查局对整改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拧紧螺丝 动真碰硬 立改立行
地调局对整改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2013年12月17日,地调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中央近期精神,对前段工作进行“回头看”,部署推进各单位、各部室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会议由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研主持。

  王研指出,前一阶段,各单位各部室按照中央要求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总要求,联系实际,勇于创新,整个活动有力有序推进,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各单位各部室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气氛浓、反响好。大家普遍感觉,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发扬了党的好传统,展现了党内生活的新气象,让自己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行动上提了“神”,为以后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榜样,为做好下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王研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性、关键性环节。要在认真总结前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真抓实改、严督实导,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功夫,抓紧抓实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树立开端意识,拧紧思想发条,充分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重要意义。中央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很好,整改一要有措施,二要有行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拧紧思想发条,以增强抓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杜绝“松、软、拖”,确保整改工作见到成效、取得成果。

  二是出实招、求实效,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整改落实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关键,也是对我们改进作风的决心和行动的重要检验。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最终只有体现在整改落实上才有意义。整改落实要聚焦“四风”,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公开整改方案,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认可的实际效果。

  三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不放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就越深入,各项任务也越繁重,要始终绷紧抓落实这根弦。各单位各部室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将活动的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活动办、督导组要继续加强指导、从严把关,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三环节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7:1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