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公司发布服务群众四项举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安居工程、助力农村小康、服务企业发展……12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服务群众四项举措视频会议,发布了服务群众四项举措,并出台配套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这是公司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中央和公司党组“真心实意为广大群众做几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要求的具体行动。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四项举措一是关爱困难群众。全面走访城市低保户、农村五保户,义务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确保免费电量落实到位;赠送节能灯。二是保障安居工程。为五省区保障性住房小区建立供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手续;确保年底前送电小区及时送电,平均提前30天。三是助力农村小康。加强农村电网改造,持续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农村安全可靠供电;拓展手机掌上服务功能,提供异地查询、缴费和通知服务。四是服务企业发展。对重要客户、大客户配备客户经理、提供个性化服务,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10%;主动了解未来3年用电需求,提前做好供电准备工作;为1000家大客户免费开展节能诊断。

  实实在在行动要把好事办好

  在深入开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多次强调,要真心实意地为广大群众做几件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把好事办好。

  为了让整改措施更加接地气,公司对当前客户全方位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提炼,针对性地制定了四大措施,经过公司党组会议多次讨论,赵建国董事长逐条审核后,最终形成了这四项举措。

  “四项举措都是服务群众、服务客户的措施,是公司近期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集中行动,也是公司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的本质所在。”贺锡强说。他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四项举措的任务和时间要求,按期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对于电能质量、业扩报装等客户投诉较多、群众还不满意、春节农村用电等群众普遍关心等问题,要制定专门的整改落实措施,扎扎实实做几件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做好日常工作重在整改提升

  没有推陈出新,重在整改提升。自2011年向社会发布《供电服务十大承诺》等公开承诺以来,公司持续开展了以“六走进,五到位”为重点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推出了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等新型服务平台,供电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但也存在着服务水平不均衡、部分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现象。

  在配套出台的《落实服务群众四项举措工作方案》中,四项举措被细化为十项具体任务,涉及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保障性住房、农村电压电能质量、大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并对责任单位、完成时间进行了明确。

  一些公司早已推行的服务举措再次列入其中加以强调,如去年6月就提出的为大客户配备客户经理和今年提出的要了解大客户3年供电需求的举措。“这几项工作虽然公司早已布置,但推进进度、落实效果还不理想。”公司市场部主任廖建平表示,此次专门将这几项列入,就是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各单位在落实中既要结合日常工作,更要针对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促进日常工作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7: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