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全面推进群众路线制度建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华能党组近日印发通知,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华能集团公司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要求,坚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结合实际、有效管用;统筹谋划、注重创新”三项原则,全面推进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工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后,华能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开门整改、接受监督,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公司征集并整理形成了408条意见建议,指定责任人,逐项逐条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巩固整改成果。目前,对照反对“四风”要求和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已梳理出相关制度97项。其中反对形式主义方面的49项,重点在建立健全体现职工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推进科学民主决策等方面。反对官僚主义方面的有16项,重点是完善公司领导干部直接联系职工群众制度,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接地气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反对享乐主义方面的共有24项,重点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制度,完善公司公务接待和职务消费等制度等方面。反对奢靡之风方面的制度有8项,重点在建立健全“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和公开制度、严格预算管理程序等方面。公司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握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工作重点,查找制度漏洞,采取有力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巩固整改成果,不重复建立制度,不制定无法操作和执行的制度,不层层制定相同的制度。所制定的制度内容具体、标准明确、规定严格,体现创新精神,真正解决问题,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

  公司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抓实、抓细、抓好制度建设。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加强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抓好任务落实。要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意见,坚持边整边建,对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出台的制度,抓紧研究,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对条件不成熟、不能马上出台的制度,向职工群众说明情况,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和评议。(田永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7:2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