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同2.3万党员干部给群众跑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街道主任犯嘀咕:“人多官又大,指挥得了吗?”

社区居民齐点赞:“干部当干事,办事不含糊!”

山西大同2.3万党员干部给群众跑腿

  84岁的张继汉老人刚迁来柳港园社区,腿脚又不好,为转迁户口和低保的事儿可犯了愁,正在社区走访的山西大同市招商局干部王忠平立马冲老人拍胸脯。“跑了两天,总算办好了。”王忠平赶紧去给老人“汇报”。工作之余服务社区,是最近让大同市机关党员干部们最上心的事儿。

  大同市城区社区达120多个,管理和服务力量薄弱。针对这一情况,今年9月初,大同市委组织开展了“在职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服务社区”活动。

  “一个月就有2000多在职党员干部来社区报到。”一开始,向阳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清湖也犯嘀咕:“这么多人,官又大,指挥得了吗?”刘清湖很快打消了顾虑:党员干部们深入社区走访,梳理出5大类、100多个服务项目,当即被“一抢而空”。“心里亮堂多了。”刘清湖说,以前每天上访告状的多,现在是来办事的多。

  “居民的事干部千方百计要办成”,柳港园社区支部书记范炜也有同感。范炜说,社区3万多人中,外来户多,矛盾纠纷也多,社区只有13个工作人员,整天“忙得脚打后脑勺,群众还是不满意。”9月初,一下子有600多机关党员干部来报到,在社区成立了30多个党员工作站,力量强了,触角长了,从等群众上门反映问题,变成主动入户、及时了解、及时解决。

  “干部当干事,办事不含糊!”居民张继涵说,他儿子前些天和邻居闹别扭被打伤,一家人正堵心想和邻居闹,3位下班来走访的党员干部问清原委,把疙瘩给调解开了。“连市里大领导都去社区报到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还真不假!”四老沟矿恒安社区退休矿工张建国动情地说。

  市委组织部长赵向东介绍,为避免走形式,大同还建立了评价体系,社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都要写评议材料,组织部以此作为考核干部的依据。目前,大同共有2.3万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在社区报到领办了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4:5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