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8个处理588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9日,江西召开第四场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由8个党群口单位通报有关情况。中共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发言人——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发向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介绍了该省纪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据介绍,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向作为全省第一批活动开展单位,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推进建章立制,努力以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今年全省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若干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现象专项整治,截至11月,江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448个,处理588人,省纪委向全省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今年江西省纪委省监察厅扎实开展收送“红包”等专项整治工作。从9月1日开始在全省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截至11月30日,全省共有17万余名党政干部参加自查自纠。全省查处涉及“红包”问题案件29起29人,省纪委先后3次通报了4起顶风违纪收受“红包”典型案件。目前,专项治理“红包”范围正向副科级以下的公职人员延伸。

  此外,围绕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江西开展了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集中整治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增加企业负担等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发现61个问题线索,查实30个问题,问责77人,并向全省通报了8起影响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目前,江西正在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专项治理。从明年1月起,这项工作准备扩大到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09:36 来源:江西省纪委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