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公布

提出6个方面、27条整改措施,并在安徽群众网公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日前,省委印发《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含《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分解表》),并在安徽群众网(http://qz.anhuinews.com)公布。整改方案提出6个方面、27条整改措施。

  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常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全学习制度,改进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对重大问题、重要政策的前瞻性对策性研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民主决策机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淘汰落后产能、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指标的权重,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政府科技投入力度,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为抓手,加快建设创新安徽。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完善考核评价监督问责机制,及时纠正落实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全面清理和规范各类检查评比、考核表彰,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改进领导活动和会议报道。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巩固扩大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成果,开展党员干部走访基层行动,完善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轻车简从,增加不打招呼、不预作安排的随机性调研。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突出做好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大力整治城乡环境,开展美好乡村建设推进行动。开展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动社保、涉法涉诉等领域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健全维护群众利益的决策机制和保障机制,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制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意见,开展机关效能巩固提升行动和“四零”服务竞赛活动,完善机关效能建设考核办法,加强重点领域问题整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软、懒、散、奢领导班子进行专项整顿,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大人才工作力度,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制定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见,关心基层干部,切实解决农村基层组织负责人基本报酬和社会保障问题。

  四是坚持奋发有为,坚决反对享乐主义。树立全球眼光,加强战略思维,把贯彻中央精神与推动安徽发展更好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立足安徽发展不足的省情,更加注重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艰苦工作。坚持感情向人民群众贴近,工作向困难地区聚焦,投入向困难地区倾斜,机关向基层一线深入,制定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困难地区的意见,广泛开展机关与贫困地区的定点帮扶活动。

  五是坚持勤俭节约,坚决反对奢靡之风。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从严控制会议活动经费,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经费先行审核制度,严格遵守车辆配备使用管理各项规定,杜绝特权行为。严格控制举办各种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严格控制举办各类节日庆典、会展、招商和经贸活动,杜绝奢华和浪费。全面停止新建、改建、扩建、迁建、购置楼堂馆所,从严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公共权力运行监管机制,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六是坚持完善制度,切实加强执行监督。按照“立、改、废”原则,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应该建立的及时出台,重点建立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崇尚勤俭厉行节约、考核评价监督问责、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等5类制度。落实责任主体,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果,充分发挥制度的根本性作用。加强对制度执行的全程跟踪,及时发现和堵塞制度漏洞,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整改任务分解表细化出21个整改项目,并按照省委常委工作分工,落实到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明确了完成时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通讯员 宗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1:1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