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狠抓“四个一批”做好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通银行围绕群众的所需所盼和客户的金融需求,着力推进“四个一批”工作,以改革精神抓整治,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抓一批规范性制度的建设。针对“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问题逐一制定措施,目前已制定下发《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截至10月底,交总行机关“三公”经费较去年下降33.79%,招待费下降69.88%,会议经费下降47%。为让客户进一步了解零售信贷政策,及时制定《零售信贷基本政策及投向指引》、《小微专营模式试点方案》,提出在省直分行试点设立小微专营机构的基本思路。

  抓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改。推广在线申请,结算客户网点开户时间同比缩短61%。及时下发提前还款流程公示,个贷投诉同比减少47%。全面升级二代手机银行,呈现手机银行云服务、定制化、高安全等特点,为手机银行客户提供更优的使用体验。承诺在时限内完成授信项目审查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上门为病残客户办理退保手续,将“真情服务客户”落在实处。

  抓一批促进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项目。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分行,成立交银金融租赁航空航运专业子公司,为区内客户提供新型的金融服务。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融资项目,在城市社区、新农村投放自助通设备,为群众提供身边的银行服务。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增加代收缴费业务办理窗口,推出小面额人民币上门兑换服务。

  抓一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工程。先后为河南省驻马店市王楼村争取专项资金160多万元,用于修路和发展大棚种植;为山西省长治市石北乡聘请农科院专家,培训专业技术人才;为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祁连乡小学教工和学生宿舍安装电暖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1: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