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活动办”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通报党群部门整改落实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9日,江西省委“活动办”在南昌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群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省纪委(监察厅)、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农工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编办等8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情况通报。(记者 张玉珍)

  省纪委: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448个,处理588人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纪委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委若干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现象专项整治。截至11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448个,处理588人。围绕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开展了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集中整治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增加企业负担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发现61个问题线索,查实30个问题,问责77人,向全省通报了8起影响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目前,正在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专项治理。

  省委办公厅:跟踪督办701个网民意见建议

  省委办公厅对省委常委会交办的整改任务和自身梳理出的6类94条意见建议,一一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目前已完成87条意见建议的整改。此外,突出做好省委书记强卫,省委副书记尚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与网民在线交流时网民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工作。对有实质性内容和具体诉求的701个问题分类进行了督办,并在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上及时公开回复。在专项治理和制度建设中,完成了全部共271辆公务车“赣O”号牌更换成普通民用号牌工作。目前,正牵头制定规范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意见、《江西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等制度。

  省委组织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选人用人问题

  省委组织部确定了128个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按照任务分解、研究办理、督办销号“三步法”,对整改任务进行挂号督办、跟踪问效、销号管理。目前,128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已经全部办结。此外,省委组织部以专项检查和治理为抓手,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选人用人问题,重点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带病提拔、重用”、违规提拔任用领导干部近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8个方面问题。并以改革精神建制度、立规矩,计划用1年的时间研究制定江西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

  省委宣传部:94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办结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宣传部自觉强化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担当,坚持真抓真改。目前,94项整改任务都已全部办结。在具体整改中,省委宣传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群众反映的数字电视整转以后,保留的模拟频道太少,购买标清电视机顶盒价格高的问题,多次会同相关单位协调研究。从11月1日起,省台在保证原有6个模拟电视频道正常转播的情况下,再增加中央7频道、13频道,南昌市台则再增加中央4频道、13频道;标清机顶盒的价格由原来的345元下调至198元。同时,要求省、市两台在服务大厅等场所,对电视频道价格、服务收费等情况进行公示。此外,自觉履行双重责任,为全省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委统战部:实施43个帮扶项目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统战部努力畅通统一战线成员利益诉求渠道。对统一战线成员提出的92条工作建议,省委统战部已办结72条;省委“活动办”转办的14条具体事项,已办结9条。对涉及制度建设计划的22项,目前已全部办结。并新建立了加强领导干部和党外人士交友联谊、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强统一战线大调研等七项制度。在广昌县实施43个帮扶项目,其中,高虎脑红军医院等7个项目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余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省委农工部:因公出国费用实现零开支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农工部开展专项督查,促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大和谐秀美新农村建设力度,2013年度,我省新农村建设5000个省级村点,资金投入总量达到了50亿元以上。并深入基层开展“三农”重大课题调研,向省委、省政府和中农办呈报调研报告10多个,有的调研成果已经运用到起草省委、省政府文件中,落实到“三农”工作推进具体举措上。同时,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今年以来,部机关印发文件数同比减少35%,清理取消简报4种。“三公”经费支出显著下降,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实现零开支。

  省直机关工委:清理考核检查评比项目12个

  省直机关工委将基层群众提出的157条意见梳理归纳为33个问题,采取挂号督办、销号管理的方式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30个,做出说明3个。其中,开展了文件多、多头发文专项治理,活动多、培训多专项治理,考核检查评比专项治理,共清理考核检查评比项目12个。同时,筹集资金着力解决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此外,推进了健全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分类指导、信息化管理和作风建设群众评价等12项制度建设。

  省编办:梳理出省本级行政审批事项总目录共计601项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编办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56条,归纳整理为130条。截至目前,已答复和整改到位意见建议124条,纳入计划长期整改意见建议6条。其中,针对群众提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制定出台《关于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针对南昌市提出加强地铁公安队伍建设的要求,及时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为地铁建成后沿线治安管理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在开展行政审批事项专项清理中,梳理出省本级行政审批事项总目录共计601项;研究提出省本级取消和下放43项行政审批和备案项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1:34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