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一鼓作气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保证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详细制定了“两方案一计划”整改任务。各位常委按照责任分工,紧盯目标时限,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整改落实工作进展顺利。全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真刀真枪提意见,动真碰硬治顽疾,在正风肃纪、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我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到了收尾阶段。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春节前要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越到紧要关头,越需要我们一以贯之、一鼓作气,决不能在思想上有丝毫放松、标准上有丝毫降低、力度上有丝毫减弱。如果整改落实蜻蜓点水,建章立制粗枝大叶,就会“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共产党人最讲认真,教育实践活动最需要讲认真。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认真的劲头贯穿活动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坚持有问题就整改、大问题大整改、边整改边完善,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特别要在专项整治上下猛药、出重拳,对改什么、怎么改要紧盯不放,确保不打折扣、不缩水。如果前热后冷、虎头蛇尾,就会自毁形象、失信于民。

  纠“四风”是一项长期任务,不可能单凭一次活动就解决所有问题。因此,要加强制度建设,注重顶层设计,从根本上、源头上推动问题的解决;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整改的常态化。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检验着领导班子的态度和决心,也体现着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精彩开局、顺利推进、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4: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