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金龙在湖南省委督导组工作会议上要求:从严督导 一督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下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省委督导组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倒计时,各单位已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怎么改、改得怎么样,干部群众都盯着、等着、盼着。各督导组要从严督导,一督到底,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主持。4位督导组组长作交流发言。

  孙金龙说,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性、关键性环节。但整改落实越深入,触及的利益越深,遇到的阻力越大,解决起来越难。一些单位在整改落实中,还存在松、软、拖的现象。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再加加油、添把火,坚持从严督导,确保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严格审查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大而化之、不具体、针对性不强的,对征求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没有逐一回应的,对没有明确具体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的,坚决打回修改。要督促加强34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整改不力、解决问题效果不好的,要及时约谈指出,决不轻易放过。要督导做好第三环节评估工作,指导抓好建章立制和整个活动的经验总结。

  孙金龙说,整改工作如果做不到群众心坎上、不能让群众满意,方案再好、声势再大,也是徒有其表。各督导组要进一步推动开门抓整改,向督导单位提前打好“预防针”和“清醒剂”,督促整改事项公开公示,继续推动电视问政,促进整改成效满意度测评。要集中时间精力,加强统筹协调,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搞好督导工作。

  郭开朗要求,督导整改要强化一把手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群众监督,以更认真负责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盯到底、督到底。(记者 李勇 杨柳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4:4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