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重拳整治教育乱收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纠风办近日传来消息,该省运用多种方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乱收费问题,相关投诉举报数量同比下降77.1%。
  
  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湖北省纠风办将教育部门列为9家参评单位之一,并要求参评单位在行评查找问题阶段,认真自查自纠,主动向社会公开具体整改承诺。据悉,全省教育系统2013年共组织明察暗访1813次,自查自纠问题2999个,组织督导检查1779次,制定整改措施3284条,整改问题2763个。
  
  湖北省加强对分管教育的县(市、区)领导和各级教育局长、校长履职情况的监督,采取了提升追责、问责层级,建立约谈机制等有效措施。今年以来,省教育厅约谈了22名教育局长和校长,做到早提醒、早改正,防止酿成大错。同时,面向社会进行通报,扩大警示教育影响。
  
  该省建立了与政风行风“四位一体”平台相适应的查处机制和舆情监测机制,实行销号制管理,做到群众不满意不结案。今年,全省共查处教育领域违纪违规人员768人,立案调查319件,通报批评168人,撤职1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7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5人,查处违规资金8966.9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4: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