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壮士断腕刹“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年初以来,下发各类文件总数下降51%,会议次数和经费平均减少30%以上,“三公”经费支出减少34.9%。这是今年以来湖南省纪委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刹“四风”问题的一组数据。

  湖南省纪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了全省“四风”问题整改。在着力压缩文件会议、“三公”经费的同时,加大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力度,目前已全面清理省委、省政府层面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374个、撤并214个,精简率达57.2%。

  同时,该省纪委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34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按照“准、狠、韧”的要求,查处全省超编制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等问题。重点查处了一批顶风违纪典型案件并通报曝光。开展规范收费和“发展环境优化年”工作专项效能检查。着力整治“敛财风”、“节日症”。坚持“开门立规”,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狠刹借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风。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1787次,查处了一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和一批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并对部分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