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虎城强调:将作风建设抓到“神经末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办公厅秘三文电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预备会,和大家一起研究讨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并就如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指示。

  高虎城要求,支部要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包含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满强大的理论力量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这是会前准备工作的关键。加强这方面的学习,实际是一个思想锤炼的过程。大家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观点和方法的学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保持“三个自信”。

  高虎城指出,处级党员要认真做好对照检查。中央和国家机关内设机构的处长是对照检查的重点。处长们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反思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中央和国家机关“四风”问题主要根源在党组,主要表现在处级干部。党组同志直接和基层打交道的机会少,是处级干部具体同基层企业和群众打交道,“四风”问题往往通过这一层级表现出来。群众认为他们看到的基层干部就代表党组织,就代表人民政府。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问题以后,就要沉下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这项工作一定要抓下去,抓到“神经末梢”上来,这样机关作风才会转变。

  高虎城说,支部党员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关键是要把自己摆进去,谈心环节非常重要,否则就容易“虚、假、空”。能不能防止讲情面、当老好人、搞一团和气的现象,关键要做好深入的谈心活动。谈心态度一定要真诚,只要真诚,即使有点过分,相信对方也能够理解。能不能批评别人,关键看有没有自我批评的精神。凡是不能批评好别人的人,肯定自我批评也不到位。我们要学会筑牢作风建设的基础,养成好的习惯,营造好和谐的内部环境。

  高虎城强调,要坚持边查边改。针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表,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

  高虎城要求,上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办公厅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挥好支部书记和处长的带头作用,确保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也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统筹兼顾,加强指导,确保每个党员得到教育、受到警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4:5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