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发挥榜样好作用 引领税务新风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亲切接见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税务系统代表和税务总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王军勉励大家不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坚守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努力工作,为税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解学智,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组长冯惠敏参加接见。

  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是由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共同组织的。12月17日上午,表彰会大会在北京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了受表彰人员和与会代表。这次表彰会共授予99名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80个集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税务系统有4名同志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他们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国税局副局长刘香平、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国税局原局长邓波、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国税局局长韵海燕、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地税分局原局长崔立国;有5家单位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分别是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辽宁省营口市地税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地税局、宁夏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地税局、青海省西宁市地税局。

  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组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说,你们是百万税务人的榜样!人民满意是公务员最崇高的荣誉,是公务人员梦寐一生的追求,你们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王军深情地说,荣誉不会从天上掉下来,鲜花和掌声只有奋斗者才会拥有。我看了你们的事迹,深受感动。刘香平同志历经数次手术,仍坚持工作,倾心服务,在纳税人中创造出“有困难、找香平”的口碑;邓波同志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高原地带,二十年如一日,忠于职守,拼搏进取;韵海燕同志,扎根高原,坚守奉献;崔立国同志一心为民、用心带队,感动了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广州市荔湾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宁夏区平罗县地税局等“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践行服务理念,凝聚团队力量,都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你们为百万税务人争了光、添了彩,树立了最美的形象。

  王军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税务系统正处于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机遇期,千帆竞发,百舸争流,需要一支能征善战、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需要广大税务人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面貌、迎接新挑战。他希望大家不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座城”;坚守为民情怀,勤奋努力工作,一辈子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满意当作自己的终身追求;立足新的起点,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毫不懈怠,再创佳绩。他希望大家保重身体,为税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军还向全国税务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先进事迹报告团马上将奔赴各地,集中开展巡回报告。你们肩负着传播典型先进事迹、优良品质和崇高精神的重要责任,希望你们宣传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引领税务新风尚。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听完王军局长的讲话,倍受激励和鼓舞,感谢总局党组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未来将紧密围绕总局要求和部署,扎实贯彻落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税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4: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