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立行立改取信于民 建章立制巩固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提高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杜绝“骗保”、“错保”、“人情保”,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民政厅突出问题导向,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以建立长效机制固化整改成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

  抓住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城乡低保存在的“骗保”、“错保”、“人情保”现象以及申请手续繁琐等问题,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了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了低收入家庭经济核对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骗保”、“错保”、“人情保”等现象的发生。此外,为方便边远地区群众办理业务,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和节假日服务,将优抚军人、残疾人员等级批准等6项与群众利益相关的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一级民政部门。

  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以一把手为重点的作风建设责任体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各负其责、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梳理已有37项制度,废止4项不合时宜制度。在现有14项反对“四风”方面制度基础上,修订完善民政厅人事管理制度、选拔培养后备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标准;制定出台了《广西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成立厅项目建设和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监督小组,调整充实厅基建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各小组的职责和权限,规范基建项目和招投标工作流程;制定了公务卡报销结算暂行办法,修订和完善民政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公务车辆管理暂行办法等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记者 蒋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0日 15:0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