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水利厅改进作风解决民生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甘肃省水利厅大力改进机关作风,强化工作措施,并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水民生问题,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今年,省水利厅着力精简会议文件,截至11月底,压缩大型会议7次,同比减少44%,精减文件225份,同比减少16.67%。并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削减“三公”经费100.98万元,同比减少13.76%。同时,在厅系统全面开展清理办公用房行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对厅领导办公用房进行改造和调整,主要领导办公用房面积为21.08平方米,班子成员为17.65平方米。报废处置超编使用期满公务用车5辆,并决定机关处室不再配备车辆,所有公务用车由后勤中心集中管理、统一调度。

  省水利厅还认真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废止《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办法》《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20项制度,修订《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关于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规定》2项制度,新建《水利信息化顶层设计》《水投公司章程》等11项制度。

  在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水民生问题上,省水利厅积极作出回应。针对武威、临夏、庆阳等地群众反映的农村人口安全饮水工程效益发挥不充分、吃水仍然存在困难的问题,与当地水务部门共同组织对供水管网进行拉网式检查、维修,确保供水正常。针对有些村镇生产生活用水量大、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指导当地水务部门加强供水管理,就近协调水源,分时段调节供水。针对兰州、平凉、定西等地群众反映的饮水价格问题,及时开展收费情况调查,并要求当地水务部门对收费情况进行严格监督。针对群众反映的景泰县泵站溢水事故,组织人员及时协调,妥善处理,双方达成赔偿协议。(记者 陈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15:4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