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一个突破 一件一件落实 重庆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重庆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一件一件落实,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根本好转,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12月18日,重庆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改进完善区县综合考核及考核指标体系。经过精简整合完善,由市委、市政府名义考核区县党委政府的项目由86项整合精简为1项,由市级部门名义考核区县部门的项目精简80%以上。

  针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庆动真斗硬进行整改。目前,全市性会议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1.7%,发文减少21.4%;公务接待费用减少24.6%,车辆配置费减少52.8%;撤销精简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近70%,取消70%的节庆论坛展会活动,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从143项减至70项。

  着眼深化整改,重庆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优化考核推动区县科学发展、干部下访化积案解难题办实事、固本强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五个专项行动”。制止涉嫌党员干部大操大办164起,查办违反作风建设问题278个、涉及干部373人。各级干部累计接访下访群众1.2万余人次,接待受理矛盾和问题4800多件次,已化解4500多件次,化解率92.3%。全面清理基层组织承担事务,社区负担普遍减少达40%以上。分四批取消行政审批95项、下放和委托311项。

  重庆以制度巩固和确保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目前市级层面已出台清退会员卡、公务卡改革、规范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和生活作风“十二不准”规定等16项制度,其余制度也正在制定和完善当中。各部门也已建立制度规范1870多项。

  在全面推进民生工作的基础上,重庆集中力量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22件城乡民生实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今年已启动69个弃管小区电力设施改造,其中65个已完成。市交委新增和调整农村客运线路170条,新增客运车辆340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5: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