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财经办:“四项措施”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深化学习、改进调研、整章建制、廉洁自律四项措施清扫“四风”之弊,即知即行,即查即改,凸显实效。

  省委财经办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与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相关改革的重大政策设计和制度安排,围绕省委“全党抓发展、重点抓经济、突出抓产业、关键抓项目”的战略部署进行研究思考。此前,办公室健全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规定每年中心组学习不少于12次。

  针对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省委财经办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围绕改革所需、部门所愿、群众所盼,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定班子成员每人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力求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议。

  坚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对已有的25项制度进行认真清理,废止不适用制度,完善已有制度,按照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职工和服务对象意愿的要求,在机关纪律、公务消费、财务管理、公车使用等方面,建立健全了15项规章制度。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对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开展自查自纠,自检自查、自纠自改,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的廉政建设,促进省委财经办工作良好、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1: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