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江北区华新街街道落实“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江北区华新街街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升了机关执行能力和管理水平。

  一是从细微环节入手,规范办公费用管理。建立办公用品领取登记制度,统一办公用品的采购和配备标准,严格办公人员领用额度,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推进电子政务,充分使用网络办公,坚持做到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和收发文件,减少传真收发数量,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实行复印纸再利用,提倡双面用纸,减少重复清印次数;坚持使用钢笔书写,少用圆珠笔和一次性签字笔。

  二是从提高思想入手,抓好节水省电工作。充分利用“能源紧缺体验日”和“世界无水日”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节约省电宣传教育,提高节约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节水责任心;做好水电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定期检查更换老旧电线和供水管线,有效地防止了“白昼灯”、“长明灯”和“长流水”现象;街道办公室加强对节水省电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三是从加强监管入手,严格车辆使用调度。制定《机关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规定,实行办公室集中调度,严禁公车私用;配备政府采购优先选用节能环保车型,严禁购买超编超标车辆;实行车辆定点定车加油,核定单车燃油标准,登记单车燃油消耗;加强对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实行定点维修。做到精细化管理,切实从各方面加强节能降耗工作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6:53 来源:七一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