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山县建全四项制度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到位,巫山县探索建立健全一套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制度。

  一是外出报告制度。要求党员在外出务工、经商之前必须向所在基层党组织报告,说明去向。基层党组织要进行全面的信息登记,发给流动党员证,并对其去向进行公示。

  二是定期联系制度。要求流动党员每季度至少向基层党组织作一次思想汇报,报告其思想和生活情况。基层党组织要通过短信、QQ、电话等形式加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定期为他们寄发党课参考、政策宣传、法律知识等实用资料。

  三是目标管理制度。在流动党员中广泛开展“我为家乡作贡献”主题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如提供一条致富信息、引进一个项目、奉献一份爱心等。基层党组织每半年对流动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完成目标任务、交纳党费等情况进行公示。目前,流动党员已累计为家乡提供致富信息100多条次,引进项目30余个,捐资200余万元。

  四是组织回访制度。每年组织一次到外出流动党员集中地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家乡对流动党员的关爱和问候,帮助解决流动党员及家庭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17:04 来源:七一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