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出台整改落实方案 整改方案群众参与 整改效果群众评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出台。整改方案着眼于进一步增强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执政为民意识、进一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为民务实清廉制度、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行以思想整改为核心、以专项整改为重点、以制度整改为根本的“三位一体”联动整改,明确了整改的路线图、责任书和时间表。

  在整改原则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切实做到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真整实改、善作善成;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改;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在整改内容上,切实做到凡是中央要求整改的、凡是群众集中反映的、凡是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都纳入整改范围,一项一项列出单子,一个一个抓好落实,确保贯彻中央要求不偏向、回应群众关切不漏项。在整改措施上,从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狠抓工作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坚持严于律己等5个方面,确定了33条具体措施,开展了18项专项整治,制定了31个制度文件。

  ——思想整改。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科学发展。坚持为人民谋政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以“十年挖一井”的韧劲,一张蓝图抓到底,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政绩,扎扎实实为全区实现“两个建成”宏伟目标作贡献。大力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坚决查处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的问题。

  ——专项整治。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抓住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机关六病”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抓手,重点开展18项专项整治行动,狠刹歪风邪气,用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

  ——制度整改。着眼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制度体系,以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改革思维和系统思维,坚持立、改、废一起抓,在已经出台了“两规定一办法”等基础上,列出了31项制度建设清单,按照成熟一项、出台一项、管用一项的要求,分步骤建好制度、立好规矩。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扎实扎紧制度笼子。

  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整改触底落地。整改方案从明确整改责任、把握整改进度、坚持开门整改、形成整改合力和加强舆论引导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常委个人,实行归口认领、牵头整改,推行项目化管理,做到一个问题、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本台账、一个时间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0: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