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新闻发布会上网直播

前11个月处分1234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央驻疆、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的23家新闻媒体参加。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刘昕延通报了今年以来新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十条规定要求的监督检查以及案件查办工作等情况。新疆互联网新闻中心(天山网)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网上直播。

  据通报,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突出问题275起,处理299人。在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中,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住房、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的问题101起,处理103人;清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4976辆,处理16人;完成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78万余名干部职工递交“零持有”报告;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项目18个,涉及资金5.57亿元;取消节庆、论坛、展会152项,减少财政支出1.34亿元。

  通报称,在受理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方面,1至11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到信访举报11441件次,立案调查1147件,结案1055件,处分1234人,移送司法机关79人。同时,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项治理和纠风治乱,督促有关地区、单位查处和解决在供电供水供暖、道路通行、就学就医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287个;以“行风热线”、“民生连线”、“效能投诉”、“网络问政”等形式,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12236个,督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9726个。(记者 吴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2:0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